嘲哳

“你所说的曙光究竟是什么意思。”

沙雕文章(1/1)

我的鸽子不可能这么可爱

*我×鸽子

*tag不打了也没啥好打的

*有毒哈哈哈哈哈是群里的作业

*短篇,第一人称主视角

*其实更多的是友情向?有很多幻想的成分注意,请各位生物dalao勿深究谢谢。

*无业段子手青年×可爱俏皮小鸽鸽()

*没文笔,甚至开始变得沙雕而且玩梗多

*ok?



0

我和我自己同居了。


1

我,一个你不需要知道名字的帅哥是也。

目前正在因为大学毕业找不到工作而变得头秃,不过我可不是那种游手好闲的啃老族,是那种每天生活都被充满着无尽意义的网上冲浪充斥着的啃老族。

准确的来说,我是一个网络段子手。

我干这行儿挺久了,算是老手,偶尔在深夜里吃起泡面感慨着想当年云云,独感激而涕下*,这么些年我凭借着自认为还算幽默风趣的语句,也能在这一潭浑水一般的网络世界里用文字找到自己的正义和立场,或是用文字来描绘自己的世界和那些有趣的灵魂,妙哉妙哉,一点也不比整天坐在办公室里重复某些无聊单调的事情来得差,就是没有收入而已。

年轻嘛,有的是时间!先快活了先说。我一直是这么想的。

于是我每天都把这一理念贯彻始终,过得快乐逍遥赛神仙,该做的事不做,该写的文章也不写了,每天就盯着网页嘿嘿傻乐时间就这么过去了,用现在新兴的词来说,应该就是鸽子了。

不过,我不准备对咕咕咕这种事感觉愧疚或是什么,是一天只有24小时的错怪我咯,我就是理直气壮,谁不喜欢懒人的生活呢,你也不能跨过屏幕穿过网线来给我爱的一击不是吗。

―我是一个无情的帅鸽,没错,无情到不讲道理的霸道帅鸽。


2

今天,我迎来了我鸽生中的重要嘉宾,一只真正的鸽子。

在这个土豪花个1w2w养个鹦鹉的时代中,我认为,养鸽子是实惠而且独树一帜的做法,鸽子相对来说不算贵,而且同样是鸟类,在你无法支撑的最后时刻,至少它还能化作一碗蒸鸽子呵护着你...的肚子。

多棒!

当我用这样凶神恶煞的眼神盯着单薄的小鸽子的时候,本以为它会像街边巷脚的小麻雀一样瑟瑟缩缩扑腾就飞起来,结果它可是个好家伙,倒一副巾帼英雄的样子,煞有介事的伸长了脖子,拿那双小眼睛和我对瞅了整整几秒。

了不得,了不得。

我倒是被唬得一愣一愣的。

成,鸽子,你成功引起了我的注意。


3

晚上了,别人溜狗,我溜自...鸽子。

为了防止这个小机灵鬼迈着贼快的小步溜走,我煞费苦心的给它的一只小脚绑上了绳子,绑紧了,途中受到了它的不少反抗,我的手上又添了些许新伤疤。

我带着我的心动鸽鸽出了门,声势浩大,独占眼光。

晚风袭来,鸽鸽在我前面一颠一颠的走着,宛若背着个手巡视的威风凛凛的楼下停车场收费大妈,突然,鸽子停下了它的脚步,用它那双敏锐而平静的小眼睛张望四周,就这么停下了,拉绳子也不走,我唯有唬它这一技可施,结果它倒一点也不经吓,扑腾一声就飞高高了,好家伙,要不是我死死拽住绳子,不知道已经飞到哪家的烟囱里变成别人的腹中之物。

于是现状就变得很奇怪,我也没法儿它从天上拉回来。

可还行,主动权完完全全转移了,虽然我不愿意承认,但是今天确实是鸽子溜我的一天。


4

我趴在地上给我的女朋友写信,鸽子在房子里大摇大摆的散步。

对,我有女朋友,而且我也喜欢和她偶尔写信联系。

我不是你们想象中那种抱着纸片人一口一声老婆的死宅,我是热爱着碳基生物的文青。

我养了只鸽子,我这么写道,一抬头看见鸽鸽在我面前停住了,伸伸脖子歪头用两个黑不溜秋的小眼睛看着我。

我和它第不知道几次对瞅,我准备让它在我的信纸上留两个小脚印来证明我的这句话,于是我悄悄的在信纸上放了点极具诱惑力的饼干小块儿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的字实在是很脏乱差让之想到了厕所,它第一个想到的居然是在我洁白的纸张上留下一坨自己的恶臭。

我尖叫抓狂歇斯底里,而鸽鸽倒饶有兴致的在自己认为的厕所上吃起了饼干。

呕。

我指着鸽鸽说,你这只坏鸽子。

鸽鸽望着我,咕咕咕。

我骂鸽鸽说,我说你坏听见没有。

鸽子对我说,咕咕咕。

我对鸽子说,咕咕咕。

鸽子回复了我,咕咕咕。

我们进行了一场上升至灵魂层面上的无敌论战。


5

今天我要给大家表演的是两个我接力一起写文章。

旁边的鸽鸽安安静静的梳理起了自己的羽毛,我打开了文档,久违的开始打起了字。

不一会儿,我写完了一篇类似于小学生作文的400字超短篇,于是我捉住了鸽鸽,把它放在了键盘上。

本来满心期待着它会打出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乱码,结果小祖宗一下按住了删除键。

我就这么看着我的文章,在光标的闪动下,一字一句一标点的没有了。

好尴尬好气哦但是我还是要保持微笑,谁叫我们是异父异母的同族亲兄弟呢。

我抱着我的傻弟弟哭了起来,它在我怀里咕咕咕的转转小脑袋不明所以探头探脑看着自己的杰作。


6

不知道是不是那次写了400字让我重拾了写作的乐趣,我开始很少再有空闲去管我的鸽鸽了。

我甚至开始想要成为一名职业作家,我向各种出版社投了稿件,结果差强人意,至少有一家乐意给我出版意见。

我开始自己赚钱,我没有办法成为曾经那样激扬文字肆意人生的我了,也没有办法成为鸽子了。

我也已经不是很年轻了,我准备近些天把女朋友接到了家里正式同居,之后我们会结婚生子,像千千万万个普通人一样,有序的活着,某种名为责任感的东西让我开始努力。

我最后一次望着鸽鸽,它也盯着我。

我把它放到了打开窗户的阳台前,我说你走吧。

鸽子望着我我望着鸽子,四目相对脉脉生情。

但是一瞥见楼下熊孩子手里的小饼干,这个狼心狗肺的败家子飞也似的飞了出去,上演了飞鹰大斗大狗熊,对那个我烦了很久的熊孩子发动了猛烈而大快人心的冲击。

我笑了

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...哈。

终归有点舍不得的。


7

第二天,我看见了鸽鸽,是我的心动鸽鸽。

它就这么站在树上伸长了脖子,触上了我的视线。

我玩笑似的大声的唬它很多次很多次,我说你干嘛呀自由了快走吧去找个漂亮对象,然后像掩饰住了什么一样的开始大笑。

楼下收车费老大妈向我投来鄙夷的目光。

鸽子一动不动。

【END】
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星号部分说明

*是偷梁换柱,原句是“念天地之悠悠,独怆然而涕下。”感激在这里取古义,有所感而情绪激动。


评论

热度(6)